·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机械网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



广西通报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
中国农业机械网  2017/1/13 10:28: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

农机管〔2017〕4号

各市、县(区)农机局(农委、农业局):

  2016年,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任务十分艰巨,完成难度大的情况下,全区各级农机、财政主管部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采取得力措施,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任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情况

  2016年,我区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4亿元,自治区补贴资金4500万元,共计4.85亿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全区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67亿元,其中:中央资金4.21亿元、自治区资金4604万元(含历年结余资金),完成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任务的95.68%。

  南宁、桂林、崇左、贵港、来宾等市积极发展水稻、甘蔗生产机械,积极发动和引导农民群众购买补贴机具,有力地推动全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使用。

  (一)中央补贴资金使用总量排名

  排在前五名的市:第一名南宁市7188万元,占全区中央资金使用总量的17.09%;第二名桂林市6630万元,占全区中央资金使用总量的15.76%;第三名崇左市4913万元,占全区中央资金使用总量的11.68%;第四名贵港市4342万元,占全区中央资金使用总量的10.32%;第五名来宾市3349万元,占全区中央资金使用总量的7.96%。

  排在第六至第十四位的市先后为:河池市2682万元、柳州市2638万元、玉林市2504万元、百色市2067万元、钦州市1989万元、贺州市1610万元、梧州市1005万元、北海市636万元、防城港市516万元。

  (二)中央补贴资金使用总量比上年增加的市

  有二个市中央补贴资金使用总量比上年增加:南宁市比上年增加1844万元,增长34.51%;崇左市比上年增加6万元。

  (三)中央补贴资金使用总量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县(市、区)

  武鸣县使用中央资金突破2000万元大关,实际使用2155万元。使用中央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县(市、区)还有:扶绥县(1679万元)、港北区(1670万元)、兴宾区(1611万元)、横县(1350万元)、江洲区(1235万元)、全州县(1076万元)。

  二、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结算兑付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全区结算兑付补贴款39389万元,占使用资金比例的84.39%,结算兑付进度与2015年同期持平。

  (一)结算兑付进度排在前五名的市:第一名来宾市96.07%;第二名梧州市94.35%;第三名贵港市94.28%;第四名河池市91.96%;第五名钦州市91.63%。

  (二)结算兑付率达到80%以上的市:玉林市89.51%,百色市86.6%,崇左市85.12%,柳州市85.05%,防城港市84.25%,南宁市82.28%。

  (三)结算兑付率达到100%的县(市、区)有:南宁市兴宁区、邕宁区,柳州市城中区、柳城县,梧州市万秀区、长洲区、蒙山县,防城港市港口区、东兴市,玉林市陆川县,百色市田东县、靖西县、那坡县、乐业县、隆林县,河池市南丹县,来宾市金秀县,崇左市龙州县。

  (四)结算兑付率达到90%以上的县(市、区)有:南宁市江南区、西乡塘区、经开区、宾阳县,柳州市柳北区、柳江县,桂林市荔浦县,梧州市龙圩区、苍梧县、岑溪市,防城港市防城区,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贵港市港北区、覃塘区、平南县、桂平市,玉林市玉州区、容县、兴业县,百色市凌云县、西林县,贺州市八步区、富川县,河池市金城江区、天峨县、凤山县、环江县、巴马县、都安县,来宾市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合山市,崇左市大新县、凭祥市。

  补贴款结算兑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将直接影响政策实施的效果,影响购机者的资金回笼及投入再生产,影响社会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满意度。由于前段时间调整资金尚未落实到位,致使申请追加资金的部分县(市、区)的结算进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春节将至,各地要高度重视补贴款结算兑付工作,切实加快结算兑付进度,确保在1月25日前将补贴款全部结算兑付到位。

  三、农机推进产业扶贫情况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一项强农惠农、有利于推进产业扶贫的好政策,实施10多年来,大幅度提高了我区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水平,对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重大的作用。目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如龙州县2016年给予2个食用菌种植农民合作社补贴简易保鲜储藏设备库容8.6万立方米,结算兑付补贴资金346.3万元,有力地推动龙州“第一书记”产业联盟食用菌的发展,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提供菌包、提供技术、负责回收),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带动2000多贫困户逐步实现精准脱贫。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2017年1月1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编辑:xwbj    讨论:[农机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农业机械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机.中国 农机.Com 农业机械.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