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农机农资运输

2022-05-25 14:10:52来源:金农网金农号自媒体中心作者:央视新闻


  眼下,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我国从南到北陆续开镰。交通运输部将农机、农资和农产品等运输服务保障作为当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交通运输部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及时了解农机、农资和农产品运输需求。对需要跨区域转运的农机及配件等,积极协助农机企业和服务主体办理通行证,“点对点”开展作业服务。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李华强:我们要求各地对持有跨区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及其运输车辆快速放行;已经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地区,把农药、饲料、农机具及零配件等13类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纳入了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优先发放通行证,予以优先承运、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
  交通运输部还依托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等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地方的急迫需求、生产经营主体遇到的困难和反映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跟踪、做好政策服务和技术支持,最快速度协调解决。对因保通保畅工作不力严重影响农业生产的,严肃追究责任。
  河南:收割机穿梭忙 配套服务“贴心”跟上
  三夏时节,河南各地的田间,收割机作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各地围绕农机手流动、疫情防控、机收承包订单等做好配套工作。
  在河南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西侧的麦田里,多台履带式收割机来往穿梭,三轮车将已经收割的小麦拉送至农户家中,不到一个小时,附近15亩地小麦都已经收割完毕。
  而在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刁沟村的麦田里,为了方便机手作业,当地的防疫小分队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机手现场核酸采样。
  在河南民权县,当地积极引导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订单作业、机收承包等套餐服务。目前,民权县农机专业合作社中,有92%以上已经和农户签订了土地托管协议。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保障跨区作业通畅高效
  今年的麦收时节,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农机具和农机手的跨区作业通畅高效。
  在河南商丘市睢县农机监理便民服务中心,农机手孙军委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办理2022年农机跨区作业证。
  商丘睢县尤吉屯乡魏庄村农机手 孙军委:今年准备去山东收小麦,跨区作业证不但上高速下高速是免费的,而且到当地有很多绿色通道,可以说一证在手、畅通无阻。
  在河南南阳邓州市的各个高速路口设置的24小时“三夏”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来自外地的收割机手们在查验双码、测量体温、查看报备情况后,就被当地农机部门接收。来自陕西西安的机手张争利,从2012年起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到邓州市罗庄镇进行收割。
  陕西西安农机手 张争利: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住的地方、吃的地方。还为我们联系活干,我们准备在这待上十来天,大概能挣个2万多块钱。
  跨区作业相关信息数据在全国范围共享
  在各地农机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在发放跨区作业证的同时,还与机手签订承诺不到疫区作业的承诺书,对领取跨区作业证的农机手登记造册并及时录入农机作业系统,上传到全国农机化信息服务平台,参加跨区作业的机手、机具和跨区作业证的相关信息和数据在全国范围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在湖北钟祥,一台台农机在麦地里收割、脱粒、清选、秸秆还田,四道工序一气呵成。今年,钟祥有86万亩小麦丰收,8000多台套农机,其中外地农机就有2000多台套。应对疫情影响,今年湖北农业农村厅首次建立跨区作业调度机制,目前从河南、陕西、江苏、安徽、山东等省调度机具超过五千台套开展跨区作业。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 陶维号: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实施集中转场时,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引导、护送、编队行驶、规范行驶时间、路线和时速、悬挂明显标志等措施,确保车辆转场安全、有序。
  海事部门“四优先”保障农耕物资运转畅通
  除了公路运输确保畅通,对运输化肥等农用物资船舶,交通运输部表示要实施引航、过闸、锚泊、靠离泊“四优先”措施。
  日前在广西防城港码头15号泊位,2.2万吨磷酸二铵装船准备运往辽宁营口、锦州。防城港作为西南地区化肥进出口最便捷的运输通道,每年有160万吨国外的硫黄通过港口集疏通道运往云南,合成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后,再通过铁海联运从防城港运往我国东北或者对外出口。海事部门为农耕物资船舶开通“零待时”绿色通道,并在申报审批、口岸查验、装卸作业、靠离泊计划等环节靠前服务,提高港口作业效率。
  广西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陈忠明:我们全力摸清农耕物资运输的路线、布局以及运输方式,通过铁海联运把原来7天1航次的运输方式缩短为2天。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农机农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