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正文

河南夏邑:六项措施助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2023-03-24 09:35:31来源:河南省夏邑县农机服务中心作者:祁长春、程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切实做好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夏邑县农机服务中心对标对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为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提供坚强的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支撑。

  全力抓好全面全程机械化生产。为深入推进粮食等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重点抓好粮食、蔬菜、西瓜、油菜、畜牧养殖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推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大力推广畜牧、节水灌溉、秸秆还田离田、微耕机械、育秧机械、油菜和花生收获机械等节能环保、精准高效机械化新机具新技术,着力突破薄弱环节,提升全面全程机械化水平,使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0%以上。

  强化农机人才培训。科学制定农机化教育培训方案,以农机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机手培训为主体,以法律法规、农业机械理论和驾驶操作、农机作业技术、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农产品电子商务等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农机化教育培训大行动;同时,整合农机培训、农机推广、农机监理和农机产销等机构的培训资源,通过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现场观摩、专题培训、开展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着力加强农机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了一批既精通农机驾驶、维修技术,又掌握农机农艺技术的新型农民,全年培训各类农机人员5500人。

  大力发展农机服务组织。着力培育4个规模大、设施全、服务好、效益高的示范农机专业合作社,搞好农机技术运用指导,大力推进“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引导和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同时,精心组织“三夏”“三秋”农机跨区作业,协助交通部门推进机具跨区流动ETC应用,推进“互联网+”农机作业,充分发挥好农机服务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年底使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06家。

  强化安全管控。在巩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成果基础上,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和春耕、“三夏”、“三秋”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搞好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加大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强化农机安全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县不发生一起重大农机安全生产事故。
  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让农民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着力点,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中,一改过去申请、资格确认、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签订承诺书、领取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购买补贴机具、现场核验机具、录入补贴系统等程序,改为推广使用手机APP便民服务活动,使农民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在家就能把农机补贴申请、个人照片、身份证、机具出厂编号、购机发票、人机合影照片等所有手续,待在家里就一下子办成了,不仅避免购机者集中扎堆现象,而且提高了办事质量和效益。计划实施补贴机具1000台,受益农户660户。
  强化技术服务。通过农机信息网、微信群、农机平台上公开农机专家、技术指导员联络方式,随时接受农民线上咨询。同时,充分利用农业农村部“春耕农机线上服务站”等网络和智慧农机平台,引导农机户在网上进行农机维修保养、田间管理、免耕播种等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全县利用农机装备防疫情、抢农时、保供给提供网上技术服务。同时,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集中村开展实地农业机械的维修保养与安全技术状态检查,帮助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服务质量和农机安全生产。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河南夏邑:六项措施助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