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赋能农业数字化转型!博创联动荣膺2023未来农业食品百强榜三项大奖

2023-11-27 11:21:15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元旋

  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原农谷管委会、新乡市人民政府、新乡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与35斗主办,第四届IFA 2023中原农谷?国际未来农业食品百强大会在新乡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上,未来农业食品产业创新服务平台35斗发布了《2023未来农业食品百强榜》,其中博创联动入围“2023未来农业百强榜”“2023未来食品百强榜?智能装备TOP30”,博创联动创始人陶伟荣获“年度产业企业家TOP10”。

  据了解,国际未来农业食品百强大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邀请到院士及世界500强等嘉宾180余位,累计参会超2000人,创新企业超800家,促成合作约200次,媒体曝光超1000万次,是目前国内涉农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每年必参加的现代农业领域年度活动之一。
  在大会上同期发布2023未来农业食品百强榜榜单,该榜单为国内首份面向农业食品创新领域的产业榜单,榜单核心目的是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农业食品发展方向的产业创新者,发现产业创新的核心推动力,展现全球产业创新者群像,推动未来农业食品产业创新变革进程。
  近年来,随着5G、AI等创新技术的迅速发展,数字技术不断深度赋能智慧农业,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为数字化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北斗导航、5G、大数据等技术已经在农业生产一线发挥作用,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已成为当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产业发展的热点。智能农机装备不仅在政策上获得了政府的支持,同时农业智能装备的使用场景也在不断变化。除了传统的农田作业,如耕作、播种和收割等,越来越多的智能装备用于农业管理、数据采集和决策支持等方面,受到越多越多新农民的欢迎。
  行业人士认为,当前的智能农机装备已经对农业的发展产生了诸多深远影响。

  博创联动副总裁孙齐表示,首先,农业现代化推进和市场需求的增加使得智能农业装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对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农产品质量和增加附加值的需求增加,推动了智能农业装备的需求增长。
  其次,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推广为智能农业装备行业提供了机遇。行业企业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将新技术应用于实际农业生产中,提高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
  再次,农业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利用对智能农业装备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其外,通过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优化水资源利用、保护土壤和生态环境等。同时,国内的智能农业装备起步较晚,面临着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挑战,行业企业需要加强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并拓展国际市场份额。
  正是如此,当下国内智能农机装备所取得的创新成就也体现在了本次榜单的评选当中。本次2023未来农业食品百强榜中,智能农机品牌博创联动从众多参选企业当中脱颖而出,荣膺三大奖项。
  据了解,博创联动成立于2014年12月,公司从农业机械智能控制、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及农业物联网技术入手,覆盖耕种管收全流程,为农业从业者提供全维度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打造面向全球的科技农业生态。同时,紧扣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博创联动依托扎实的硬件、软件研发能力,不断提高作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科技力量推动农业的发展和进步。
  在智能农机方面,博创联动依托于北斗、5G网络、大数据等技术,对农机进行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推出包括智能拖拉机,智能插秧机、农业机械智能控制系统、自动驾驶、数字智能终端等产品,打造了以智慧农机为引领的精准农业生产模式。
  此外,博创联动还推出了全局数字化管理的智慧农场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控制,精准管理农场的生产规划与执行,有效减少劳动力及农资投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同时做到提质增产,实现农场生产效率与盈利能力最大化。
  博创联动的发展见证了中国农业迈过手工作业的传统农作时代,并引领行业迈向农业产业智慧化、数字化的新时代。此次获奖是对博创联动在智能农机及农业数字化农业方面的进一步肯定,充分印证了行业内权威机构对博创联动创新科技实力及市场影响力的认可。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涌现更多广大智能农业装备企业将助力中国农业发展从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向精准高效绿色方式转变,从过度依赖人工向以机器为主转变,从主观经验判断向大数据智能决策转变,赋能中国农业数字化转型。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赋能农业数字化转型!博创联动荣膺2023未来农业食品百强榜三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