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正文

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29 15:30:19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平顶山市石龙区

  “农机购置补贴在手机上就能申请,不用出门我就办理完了,真的方便又快捷。”11月27日,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村村民王根杰高兴地说。

  今年,王根杰家购买了一台120马力的拖拉机、一台秸秆粉碎还田机和一台旋耕机。根据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王根杰13万元购买的拖拉机享受1.88万元补贴,0.9万元购买的秸秆粉碎还田机享受0.16万元补贴,0.75万元购买的旋耕机享受0.16万元补贴,总共享受补贴2.2万元。
  农业机械化是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抓手和重要支撑。近几年来,石龙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积极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农民购进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机具,提升该区农机装备,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为抓手,有序、有效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加便捷高效实施,提高农户购机补贴资金申领满意度,石龙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推广使用手机APP等信息化技术,方便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应录尽录,加快实现购机者线下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购机者随时能查询补贴进度,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信息化手段解决了办理过程中流程复杂、耗时费力、信息不畅的问题,群众在家中就能办理购机补贴手续、咨询补贴政策。
  同时,石龙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利用微信、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日常咨询解答等多种途径,加大政策宣传,促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家喻户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细化工作流程,公开举报投诉电话、信息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将廉政风险点降到最低;根据补贴工作时限要求,加强与财政部门之间密切协作,提高资金结算兑付进度,补贴资金直接通过一卡通按时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确保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石龙区分三批发放补贴资金33.7万元,共补贴农机具43台,受益农户30户,核验农机具43台。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