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走进褚橙 | 科技给农业领域还能带来什么?

2023-11-30 11:25:04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香天

以色列,位于亚洲西部,2/3面积地处贫瘠沙漠,然而凭借高超的育种、节水灌溉、精密的仓储等先进技术,在沙漠中建起了繁荣的农业绿洲,让全球震撼不已;中国新疆,全世界距离海洋最远的地方,往水里添加微量元素和益生菌,从而模拟出适合不同海产品生长的人工海水环境,迎来了“海鲜”大丰收……

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奇迹,数不胜数。特别是在当下,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正与农业加速融合,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速演进,农业领域带来的奇迹正在不断颠覆我们的想象力。

11月24日,金蝶云.星空携手40+农业行业企业家,前往“褚橙精神”的发源地,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哀牢山上的褚橙庄园,开启一场精神寻源”以及科技探秘的智慧之旅。

众所周知,褚橙是曾经的“亚洲烟草大王”褚时健在74岁高龄时,以耄耋之躯创立的品牌,“褚橙精神”并非一个简单的励志故事,更是老一辈企业家精神结出的“果实”。褚橙是冰糖橙的一种,湖南省黔阳县是冰糖橙的原产地。从“三湘两水”之地到“荒芜之山”,褚橙从哀牢山开始名满天下,成为中国最有名的“冰糖橙”,褚老在这里带领工人翻挖土地,修渠引水,开垄施肥,利用哀牢山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种出堪称极品的橙子,探索出一种全新的农业模式。

有人说,褚橙热销是因为褚老的名声,但在《褚橙你也学不会》书中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吃过褚橙的顾客认为其热销的真正原因在于其品质好。至今,褚橙已经问世二十余年,其以营养价值高、高甜低酸黄金比、果皮易剥离等特质,每年11月左右上市即成为热销爆款。这不仅是褚氏精神的一脉传承,还是褚氏农业二十余年来的诚心耕耘,更离不开新时代数字技术的深度应用。

关于褚橙,在本次活动中,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谈到,“水果本质属于食品,它有一个标准底线就是“安全”;另一个标准则是“好吃”,这是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如何满足这些标准?对于褚氏农业来说,我们通过工业化的手段,按照标准生产出高效能、高品质的产品。这其中的关键点就是数字化。对于种植业来讲,数字化是很困难的,但是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生存空间和生存能力取决于对这个产品的可控度,不管从任何方面,都要尽量精准。目前,通过数字化,褚氏农业实现了从种植到采摘以及运输、销售全过程的标准化,保证了产品的品质,这就是褚橙好吃的原因。”

褚氏农业是一家有情怀、有理想的企业,二十一年专心种好一种橙子,而金蝶成立三十年以来也只干一件事,通过数字化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两家企业的相遇,共同打造了柑橘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标杆。2019 年褚氏农业选择了金蝶云.星空,结合其数字化转型需求,金蝶云?星空为褚氏农业搭建了以业财税一体化为核心的新一代数字化管理平台;2021年,在云南新平县“一县一业”项目中金蝶与褚氏农业携手共建数字化柑橘全产业链数据底座金蝶与褚氏农业携手共建标准化,将品牌效应与管理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品类、更多的土地以及柑橘产业。

“从精准计划到财务、供应链,褚氏农业有很多的标准,而落实这些标准靠的不仅仅是经验,而是用真实的数字去体现。”金蝶中国现代农牧行业总经理熊维分享了金蝶与褚氏农业的数字化合作历程,他谈到,“基于金蝶云.星空数字化平台,褚氏农业完成了从种植到选果的成本核算、成本报表、记账功能、数据反写功能的共创,实现完整的基于种植行业实践的精细化成本核算模式建设,实现在方向性上评价总体投资回报率的目的;并构建了能支持高并发、云原生架构、迭代性强、开放性强、一体化低代码的数据PaaS底座,快速响应柑橘业务需求,实现技术赋能普惠化,支撑了未来柑橘产业链信息化建设。”

褚氏农业二十一年不断探索,致力于通过不断升级的数字化建设,让农业产业化道路走得更轻盈。褚橙热销的背后离不开科技技术支撑,更离不开基地果农们日复一日精心呵护每一株橙树。

褚一斌还谈到,农业在所有产业中,处于低端下游,大多数农民兄弟在和别人谈起职业的时候,都会感觉不好意思。今天我们提出一群人的橙,除了聚集一群人的力量将褚橙发展得更好,更重要的是解决“人”的问题,这也是褚氏农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初心,我们要帮助更多的农民兄弟,让大家在产业中得到成长,让每个人都能获得理想的收益,同时能够获得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让农业从业者兜里有钱、脸上有光

关于金蝶云.星空

金蝶云.星空,高成长型企业SaaS管理云市场领导者,客户满意度、市场份额及客户续签续费率遥遥领先,连续4年市场占有率第一。

金蝶云.星空基于领先的可组装低代码PaaS平台,全面服务客户研发、智造、营销、供应链、财务等领域转型,已支持IPD、精益、阿米巴等先进管理理念在3.4万家客户实践,一起助力企业“产品力、获客力、交付力、口碑力、收益力”全面提升,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走进褚橙 | 科技给农业领域还能带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