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公布2023年农机质量调查结果的通告

2024-03-07 13:54:27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天津市农业农村委
  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关于下达2023年农业机械质量调查计划的通知》要求,委托天津市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与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对2021~2023年天津市区域内享受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的辅助驾驶(系统)设备开展了质量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告如下。
  一、调查范围
  2021-2023年天津市区域内享受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的辅助驾驶(系统)设备产品,共涉及278台,涉及16家企业22个型号。
  二、调查内容及调查方法
  调查主要以电话问询的方式开展。按照用户调查表的内容,逐一询问用户对所用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以及售后服务状况等方面的体验情况(以下简称三性一状况),进行五级满意度评价打分,即:很满意(5分)、满意(4分)、一般(3分)、不满意(2分)、很不满意(1分)。
  三、调查结果
  (一)综合评价
  通过对用户调查表的统计,按照用户满意度测评方法对产品总体满意指数和三性一状况总体满意指数进行统计,统计结果见表1。
  本次调查产品总体满意指数为97.60分,对辅助驾驶(系统)设备产品用户综合评价总体“很满意”。
  (二)安全性
  调查内容:主要对显示终端开机警示效果、安全操作使用说明的指导作用进行评价。
  调查结果:本次调查产品安全性用户满意指数为99.69分,总体评价为“非常满意”,为三性一状况满意指数最高的一项。
  (三)可靠性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机器是否发生过故障(轻度故障不计入),并对机具发生故障频次、对处理故障难易程度(或费时长短)等进行评价。
  调查结果:本次调查产品可靠性用户满意指数为95.54分,总体评价为“非常满意”,为三性一状况满意指数最低的一项。
  (四)适用性
  调查内容:主要对信号接收情况、配套农机适用情况、作业速度适用情况、作业精度适用情况、气候环境适用情况、配套农具适用情况进行评价。
  调查结果:本次调查产品适用性用户满意指数为96.93分,总体评价为“非常满意”。
  (五)售后服务状况
  调查内容:主要对生产企业或经销商的售后联系方式是否有效、三包期外配件是否容易购买情况进行调查,并对机具的配件供应、产品安装调试情况、服务承诺兑现情况、售后服务的及时性、售后服务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售后服务人员的态度等进行评价。
  调查结果:本次调查产品售后服务状况用户满意指数为98.53分,总体评价为“非常满意”。
  四、调查结果分析
  经过调查,用户总体反映产品比较好,但有部分用户反映机器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作业性能、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方面。主要表现在:
  一是作业性能方面,用户主要集中反映:作业时信号弱、信号中断,尤其是在树下作业时信号很弱,时有时无;此外,还有用户反映转向不自然、地头容易偏航、速度快出现不走直线现象。有的用户还反映机器的作业精度存在问题,表示在作业过程中出现宽窄行问题。
  二是产品质量方面,用户反映产品的操作屏出现黑屏现象、电源两相电接触不良,开机时信号接收较慢等问题。
  三是售后服务方面,有用户反映售后服务态度、及时性差;有用户反映售后未能解决问题,问题主要表现在信号弱、信号中断等方面。
  五、有关建议
  一是建议企业进一步改进产品设计,加强信号接收强度、优化算法,提高作业性能。
  二是建议企业加强零配件的采购工作,提高整机的质量。
  三是建议企业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意识,对经销商、维修人员定期培训,提高售后服务人员的整体服务能力。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
  2024年1月25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公布2023年农机质量调查结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