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机械网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



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试行)
中国农业机械网  2016/6/21 13:39:44   来源: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


              农机产〔2016〕84 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机(农业、农牧)局(厅、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有关科研院所:
  为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行业指导,着力推动农业部、财政部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培养锻炼人才队伍,规范部级农机购置补贴督导的职责分工、对象内容、主要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我司组织制定了《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试行)》,并选取农机购置补贴分类分档和补贴额测算、补贴范围确定、补贴产品归档、资金需求测算、违规行为查处等作为2016年专项督导重点内容。现将《部级农机购置补贴督导工作方案(试行)》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试行)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2016年6月20日
  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试行)
  为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行业指导,着力推动农业部、财政部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培养锻炼人才队伍,规范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的职责分工、对象内容、主要流程和工作要求等,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督导工作实行专家负责制,遵循科学务实、定向聚焦、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充分发挥督导结果的提醒和纠偏作用,切实提高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二、督导内容和方法
  1.督导内容。主要包括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效果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也可视情况延伸至市县级。
  2.督导方法。由专家采取资料查阅、对比分析、实地调研、专题约谈等方式进行。针对每次督导成立专家组,专家组由3-5位督导专家组成,督导专家从农业部农机购置补贴督导专家库中遴选。
  三、任务分工
  农业部农机化司牵头组织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具体由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督导专家组、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和有关科研院所按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
  1.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总体负责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的组织协调,主要包括:组织开展省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的收集工作,商农机化司确定督导内容;遴选督导专家,组成督导专家组,向督导专家组下达工作任务;对督导专家组提交的各类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向农机化司报告督导情况;督导专家日常管理服务等。
  省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的收集工作,可委托第三方具体开展。
  2.督导专家组。负责制定督导工作计划,按要求组织开展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对专家提交的督导报告出具审核意见,督导专家对督导结论负责。
  3.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配合督导专家组开展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工作,保障必要的工作条件。
  4.有关科研院所。负责部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重点内容、工作机制等课题研究和跟踪评价等工作。
  四、具体流程
  1.明确督导重点。督导重点由农业部农机化司根据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工作需要确定,可视情况对督导重点进行修改和补充。
  2.收集信息。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根据督导重点,结合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负责组织收集各省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信息。
  具体收集工作可委托第三方进行,被委托单位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按要求从省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中收集、记录和汇总相关信息,并将汇总结果报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
  3.成立督导专家组。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从农业部农机购置补贴督导专家库中随机遴选专家,组成督导专家组,明确督导内容和基本要求。
  4.制定督导工作计划。督导专家组根据督导内容和基本要求,制定督导工作计划,分配组内各专家的工作任务,并组织开展督导工作。
  5.开展督导工作。专家根据督导工作计划,开展专项督导,及时、准确、客观撰写报告,提出督导结论,相关材料由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负责提供。
  6.提交督导报告。督导专家组组织对专家提交的督导报告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形成督导报告审核意见,并由组内专家共同签字确认;向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提交专家督导报告及督导报告审核意见。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对督导报告进行形式审核。
  7.报告督导结果。督导结束后,由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汇总督导报告等材料,撰写督导工作报告,连同督导报告一并报告农业部农机化司。
  五、有关要求
  1.被督导省份农机化主管部门应该予以配合、协助,不得弄虚作假,不得以任何形式拒绝、阻碍和干扰督导工作。
  2.本方案由农业部农业化司负责解释,并于印发之日起实施。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作者: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来源: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编辑:jianxi4    讨论:[农机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农业机械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机.中国 农机.Com 农业机械.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