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农业农村部:加大科技扶持力度促进乡村振兴 强化智能农机装备支撑

2023-08-09 08:55:48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农业农村部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402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沈昌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科技扶持力度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经商科技部,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打造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
  支持建设一批农业产业强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集聚效应。建设包括湖南“洞庭香米”水稻等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打造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汇聚8大类20个品种的数据。通过“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在全国110个县(市、区)开展工程试点。
  二、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指导各地合理配套小型水源工程,合理配套建设和改造输配水渠(管)、排水沟(管)道、泵站及渠系建筑物。优化田块小并大、短变长、坡改梯,实现耕作田块相对集中,提高田块归并程度。指导各地优化机耕路、生产路布局,整修田间道路。组织开展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等相关工作。
  三、关于强化智能农机装备支撑
  支持开展农田作物生产信息感知、决策智控、精细生产管控等智能化技术研究。2023年我部推介发布农业重大引领性技术10项、主推技术176项,其中涵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设施茄果类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蔬菜穴盘苗自动移栽技术”等多项智能生产技术。
  四、关于培养高素农民
  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开展全产业链培育。实施“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面向包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致富带头人等群体,培养100万名接受学历职业教育的高素质农民。加大农村创业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人才返乡入乡创业。
  下一步,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聚焦乡村主导产业,优化区域布局,扎实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做好耕地土壤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智能农机的科技创新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引导各类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创业,继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感谢您对我部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三农工作给予支持。
  农业农村部
  2023年8月7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农业农村部:加大科技扶持力度促进乡村振兴 强化智能农机装备支撑